由於我常常參與各種比賽,也都得到過不少好的名次,曾經有人問我怎麼獲得評審的好感度?如何穿出自己的品味、穿出時尚感?

因此曾經在一個比賽當中,我對時尚提出了我自己的觀點:

1.突破認知的框架,才是【真時尚】

人們常會因為概定觀念,而使得自己在穿著品味上,陷入舊有的習慣中,以致穿不出自己的品味,我卻覺得只有不斷穿出新意,才能自己的整體搭配上與眾不同,也才會真正穿出『時尚感』。像我們父母他們那一輩或他們上一輩的人,應該從未想過牛仔褲也能搭高跟鞋吧!可是放到現今來看,那卻一種流行的穿搭,不是嗎?

2.時尚不是金錢堆積的遊戲、時尚是渾然天成的美學!

個人認為時尚不是用金錢就能買得到的,有很多人總以為去昂貴的東西來打扮自己,就能走在流行尖端,其實要了解自己、了解現今流行脈動即可,而無需買一些高價位的服飾來打扮自己,因為不懂得流行趨勢,而盲目將所有的流行元素全穿在身上,不但無法襯托自己,反而將品味變low,這是現在很多人在穿搭上常犯的錯誤。

下面這個造型,曾經受很多人好評,其中包含一些時尚界的人,但其實整個造型加起來不到一張小朋友

 

另外,還有一次整體造型比賽我獲得第一名,那次造型更是花不到500元,

訐審當中還包括了陳婉若老師,她也說我那次的造型非常有品味!

只可惜當時忙著比賽,忘了拍照了,直到今天我還引以為撼!

當然不是說便宜才好,而是要培養自己對美的鑑賞力,而非迷信品牌=時尚,對美的鑑賞力,首先是大量吸收各種時尚資訊,

像時尚雜誌,,例如chco、popteen......等雜誌,都是很好的參考範本,

吸收之後才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風格,當然要再加自己的巧思,

才能創造屬於自己的專屬品味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依芳D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